良医好药

Dreamer Jane:

无星的夜晚。

黯淡静默的河。

徒然璀璨的霓虹。

我走了我所能走的最远的路。


那时在河边突然停住。

那一不小心就被暗夜湮没的渔船。

孤舟徐行。渔人独立。

一盏小小的明灯摇摇曳曳。

渔夫被忽明忽灭的光线照得身影颀长。

突然觉得他的背影,

有一种苍凉的自在。

隐在繁华喧嚣之外,独拥自己的光明。

回归到最素朴的生活状态。

回归到自然。

回归到本心。


那时他拥有一方广阔的孤独。

不争不抢,不慌不忙。

徜徉在自己的世界中,

自在从容。


而我漫步繁华灯火里,

穿梭汹涌人潮中。


所有的人来来往往不肯停留。

只有我独自坐在静默的河边,

任长发凌乱缠绵,

喃喃唱一首张三的歌。


评论
热度(67)

关于我

挖掘原生态,回归健康本源
© 良医好药 | Powered by LOFTER